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回覆

和你擦身而過的人是否只有一個眼前一瞥的緣份? 每日走到街上,幾千百個人和你行上注目禮, 抱歉的你只要不是大明星或不幸的擁有八兩金的面孔, 和你有機會搭訕說上幾句的人, 只要不要抱著有電影情節的天真, 冷漠的香港人多半沒有幾多個。 萬中無一的偶遇中也許會碰上一個一見鐘情的人,但這類的刹那感動不會持久,從朋友聽到的短暫衝動經驗也不過換來幾個月的快樂,當然要建立長期的關係連一個火花也只聞樓梯響的話大家不過是止於點頭之交。

更常發生的事是想要找的人總會像失踪人口一般:也許面對一個對你的來電毫無反應的人不要先提醒自己有多麼的討厭,數白欖般將自己的惡行一一托盤而出,倒不如想想自己一早已被取消資格,抓破自己的面皮再去見人不過會自眨人格。要人回覆你也實在需要一千萬個理由,心情欠佳,身心俱疲,有要事忙那怕都不是適當的借口,反正沒人接上電話上別人不過多了一個未接來電的記錄,再麻煩一點多一個留言也可省卻不聽,做什麼要給你一個面子? 你的聲線特別磁性迷人像梁朝偉般嗎?

不過本著信人信到底的理念,只要某人一被標籤成”朋友”的話即使別人沒有回覆的意圖,也會去令自己去信別人是有要事在身沒閒情逸致和你說上兩句。只要對方沒還有把你列入滋擾號碼清單中,你還是有機會,不過緊記要裝多一寸厚的面皮。我信自己的煩人指數一早爆錶,不然連原本應一早放棄與我聯絡的朋友也忍不被我約出來解釋為何要做隠士的時候,當面”讚”我有死纏爛打的專長。聽到她這樣的話不禁想大笑一下(當下其實說的是我為何可以繼續打電話下去),但還是用手上的威士忌杯去遮一遮自己難看的笑面,說: I trend to believe and take action more than just sit and wait。

2 則留言:

行人 說...

這是一個小白臉當道的膚淺時代。

凡事不要預期有回報。

期待更多文章與我們分享人生,哲學, 藝術。

KCC 說...

吹水我就識, 文史哲個的留俾你講多的等我學下野la